夢の旅: Station#34

2010年12月18日星期六

Station#34

17/12/2010         12.56

满怀期待地问妈妈,明天是几月几号?

她无所谓的道:“12月18号,又怎样?我们以前都没有庆祝,没你们那么多花样。不庆

祝反而更好。”

不容反驳的语气,把我心里那小小的火苗浇熄了。

是呢,以后都不要再期待了。

没有希望,就没有失望,这不是很好吗?

拿起笔,做练习。

对着一堆的数字。

很好,最好,连明天的数字也忘掉。

这样的话,每天都是一样的。

平淡的过,无所谓。

就让我,毫不在意地过每一天吧。


17/12/2010        00.00

宁静的客厅,乌黑的天空看不见一丝希望。

滴滴答答嘀嗒嘀嗒,

手指在手提电脑的键盘上游走。

麻木了,思绪飘到远方……

17/12/2010         00.08

‘丁丁丁丁冬冬冬’

手机的简讯铃声响了,把我的思绪拉回来。

手有点着急地拿起手机。

看看手机荧幕,

啊……是个意想不到的名字。

17/12/2010          03.44

手机依然是静静的躺在桌子上。

打开了时下最火红的交际网络——脸书

除了那所谓的意想不到的名字,没有别的。

等得有点纳闷,开漫画来看

终于,漫画看完了,小说也看完了。

再次看看脸书。

平时别人生日时总会看见他们的个人首页填上了满满的祝福。

看了看自己的,

仍然是那一篇,唯一的祝福。

退出,关电脑,盖棉被,睡觉。

原来,是平凡的一天。


18/12/2010         11.30

锵锵锵咚咚咚咚

厨房难得在这个时候传出菜刀砍刀砧板的声音。

把三色豆解冻、打开午餐肉的铁罐、从冰箱里拿出准备好的白饭。

把洋葱切丁、午餐肉切丁、热锅。

洋葱、午餐肉、三色豆都在铁锅里翻腾着,

白饭也加入这热气四溢的氛围里。

压啊、炒啊、翻啊

热腾腾的炒饭弄好了。

东奔西跑的找盒子把食物盛起来。

像只在热锅上的蚂蚁,

在心里想:呵呵,真像聚会呐……

18/12/2010           13.44

一如既往的灰色铁门。到达目的地了。

屋子的主人坐在四轮椅子上,伸出头来为我开门

头发长了,皮肤白了,脸色好了。

太好了。

一踏进屋子里,便见到她可爱的妹妹,穿了一见黑色连身裙

看见我不知道是不是不习惯,

上楼去了。

有点尴尬,不过还是把食物放下,跟她闲聊了。


18/12/2010        14.15

‘丙丙’

深蓝色的七人车在门外等待着。

啊,另一位美女到了阿……

开了门,帮她把食物搬进屋里。

‘丙丙’

另外两位也到了。是不是预先说好的?呵呵。

大家到齐了便开始热闹起来。

我帮忙把饮料放进冰箱里。

那有点迷糊的主人家把蛋糕放到下一层时被我看见了

那一刻有点惊喜,一个不易察觉的微笑偷偷爬上了我的嘴角。

把盒子都打开,一盘一盘别致的食物尽收眼底(除了我的炒饭)

有了那小一星,免不了打闹场面。

真的有她在的地方就会很开心呢!

大家终于在我的领导之下开动了,(怪怪的)

我不客气了!

全部就像是一位厨师精心准备好的,

有前菜,有主菜,有配菜,有甜点。

有点像小型的自助餐。

大家边吃边聊,虽然很平凡,却很开心。

向她们投诉没收到祝福,其实只为了知道原因。

原来,不是忘记了。

原来,只是想面对面亲口说。

原来,心里有我这最小的一颗星星。

有点开心,有点忘记忧愁,有点忘记了难过。


18/12/2010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7.23

温柔的她在我们打闹时捧了那盒蛋糕出来。

是巧克力蛋糕啊(American Chocolate Cake)

看着它,这就是她们的心意了…

插上蜡烛,把蜡烛点燃。

她们开始为我唱生日歌

那是一首不规律的生日歌,

也是一首充满了最浓的祝福的生日歌

它参杂了大家的心思、大家的欢乐、大家的祝福

(P/S:家家的声音最洪亮、77的声音最温柔、羽羽的声音最可爱、大佬的声音最平稳。

我真的很感动。第一次,听见是别人全心全意地为我唱歌(虽然是生日歌)所以很感

动,真的。那份心意,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)

77帮我把蛋糕切好了(一直在麻烦她)

大家则顾着拍照

其实也只是为了把这难忘的时刻留下来。

纵使时间仍然会流失,至少,就让这一刻停顿在手机里。

照片拍完了,尝了一口蛋糕。

好甜!甜进心里去了!

第一次感觉到,

原来蛋糕可以这么甜,甜到心里,甜得久久不能遗忘。

这不是什么特别的材料

只是以一种名为‘心意’的调味料调制而成的。

这一刹那,

有一个想法。

认识到你们,是我的福气。


18/12/2010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.04

回到家,洗澡了。有点不舍。

手机响起

是不二的笑脸,下方有粉红色的LOVE字。

再等几秒,有主人的大头在摇啊摇的,煞是可爱

我最不在行弄这些动画。

想必主人一定花了不少时间精神与心思去弄……

嗯,就算分隔两地,还是惦记着远方的姐妹。

笑容又再次霸占了我的表情。



18/12/2010           22.02

再次对着电脑打网志。

嘀嗒嘀嗒

平凡却不平凡。

因为心还是雀跃的,嘴角还是上扬的。

谢谢你们,为我准备的一切。

或许对你们来说只是普通的蛋糕,普通的庆祝。

没有很多的人替我欢呼、没有隆重的装饰。

却有用多少钱都买不来的心意。

有日月累积的感情作为基础,真挚的心作为支柱,建筑出坚固的城堡,保卫着这八颗小

星星。

我会记得的。

几十年以后回想起,

还会记得有一群朋友为了这一天花了不少心思

为的是让我感受到生日的欢乐。

如果这就是你们的计划

我会说

恭喜你们,你们的目的达成了(众人:你神气什么啊= =)

我最爱你们了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